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授塞罕坝机械林场"国有林场建设标兵"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1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铸生态屏障更辉煌,开现代林业新篇章。赞兮颂兮,举世敬仰!”10月8日,“国有林场建设标兵”授牌仪式暨《塞罕坝赋》碑揭幕仪式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举行。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全国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大胆改革、不断创新的工作热情,国家林业局决定,授予塞罕坝机械林场“国有林场建设标兵”称号;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为塞罕坝机械林场创作了《塞罕坝赋》。

    在授牌仪式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对塞罕坝机械林场多年来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塞罕坝机械林场在认识自然、利用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了我国生态建设史上的一个奇迹,铸就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塞罕坝精神,已成为全国国有林场的一面旗帜。

    张建龙说,建场48年来,塞罕坝务林人面对恶劣的气候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困难,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乐观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念,坚持不懈地奋战在塞北高原,矢志不渝地同土地沙化进行了顽强抗争,在河北省纬度最高、气温最低、无霜期最短、立地条件最差的坝上高原,建成了华北地区人工林规模最大、长势最好、生态环境最优、经济效益较高的百万亩林海,有效地阻滞了浑善达克沙地南侵京津,在改善水资源和气候条件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守卫京津的重要生态屏障。如今,塞罕坝机械林场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华北著名的生态旅游景区。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我国将建立覆盖全国的森林火险预警体系
· 国家林业局发布加快推进森林认证工作的指导意见
· 林业局续答"解读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访谈提问
· 林业局:2010年长江湿地保护网络年会在武汉召开
· 林业局副局长赴广东考察并听取林改工作情况汇报
· 林业局长贾治邦出席全国森林抚育经营改造现场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