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曝光“排酸肾茶”等部分违法食品广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9月26日,国家工商总局对部分省级电视台卫视频道和省会城市都市类报纸进行了广告监测检查,发现一些食品广告夸大产品功效,宣传治疗作用,欺骗误导消费者,严重违反了广告法律法规。国家工商总局就此发布公告曝光部分违法食品广告。这些违法食品广告包括:

    “西木左旋肉碱奶茶”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的减肥瘦身功能,夸大产品功效,宣称“使用该产品可以将肥肉彻底转化为瘦肉,激活自身左旋肉碱分泌机能,达到五年不反弹”,并使用消费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的规定。

    “东方之子双奇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夸大产品功效,其宣称治疗肠胃病的内容超出了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保健功能范围,并使用专家、患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的规定。

    “净石清玉薏茶”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夸大产品功效,宣称“胆囊炎、胆息肉、胆总管结石、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肾盂积水喝茶就好”,并使用专家、消费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

    “雪樱花纳豆复合胶囊”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夸大产品功效,宣称该产品“溶血栓、降三高,远离心脑血管病”,并使用消费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的规定。

    “排酸肾茶”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宣称“一杯奇茶排好前列腺顽疾”,并使用专家、患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

    据了解,针对以上严重违法广告,工商机关将责令有关单位停止发布,并依法查处。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曝光"净石清玉薏茶"等严重违法食品广告
· 国家工商总局30日曝光8个严重违法电视直销广告
·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部分严重违法广告及其发布媒体
· 工商总局对2009年第四季度严重违法广告进行公告
· 工商总局对2010年第一季度严重违法广告进行公告
· 工商总局:2010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重点确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