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督导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步伐,确保2010年年底全面完成专项规划内6240座水库除险加固任务,近期,水利部建管司会同有关单位派出督导组,对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湖北、四川和天津等省(区、市)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中,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均表示能够按照要求在年底前全面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任务。检查发现,部分省(区、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项目存在地方配套资金未足额到位、个别项目进度滞后、验收工作压力较大等问题。为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专项规划任务,下一步水利部将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全力推进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一是通过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进度半月报制度,动态跟踪各地进展情况,每月对地方配套资金到位、投资完成、完工、验收情况进行排序,进行全国通报。二是督促各地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制订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倒排工期,节点控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及时组织验收工作。三是继续采取适当方式对有关地方进行督促检查,继续加强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的稽察督导工作。对问题多、任务重、进度慢的地方和项目,适时组织督导组进行巡回检查、蹲点督导、挂牌督办,全力督促工程进度。

    此外,水利部还结合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扩大内需水利项目检查,对广东、云南等省(区)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进行了检查。  

 
 
 相关链接
· 云南省已有30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完工
· 我国两年内全面完成小(1)型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
· 水利部发出通知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督导检查
· 水利部:确保年内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任务
· 水利部:确保年内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任务
· 两部门开通气会介绍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