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正式引进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外专局网站

    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主办的“中央企业首期注册管理会计师国际化人才培训班”10月11日正式开班,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引进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培训项目。共有来自国资委所属的95家集团单位168名财务工作人员报名参加,其中106名学员为企业的总会计师或高层管理人员。

    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在开班仪式上说,从发达国家引进先进、适用和成熟的职业资格认证及其知识体系,是培养中国国际化、高层次紧缺人才的一条捷径。

    他说,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是当今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最权威的认证之一。2009年11月,中国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签约,引进“管理会计师”执业资格认证项目。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央企业逐渐开始发展海外业务,立足于国际商业环境,央企的财会人员和管理人员准确的理解、掌握这套知识体系,将十分有利于中国央企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优势。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首席执行官杰弗瑞表示,该协会非常珍惜与中国建立的长远可靠的合作关系,希望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体系可以进一步本土化,进一步推进中国专业财会人员能力素养的提升。  

 
 
 相关链接
· 三部委通知防范和打击注册会计师考试舞弊等行为
· 王军: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机遇
· 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会召开
· 谢旭人调研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业创先争优活动
· 中注协13日在北京举办第四届注册会计师论坛
· 安徽省政府关于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