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项目获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3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文批复了由中国气象局承担的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批复中明确要求:项目建设要依托中国气象部门现有信息化基础设施,在两年时间内,通过进一步完善和扩展相应的功能,形成覆盖全国的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统一发布体系。该系统建成后,具备承担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四大类突发公共事件信息的接收、处理、及时发布的能力,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公共覆盖率达到82%以上,公众在系统发出灾害预警信息后10分钟之内接收到预警信息,确保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能够及时获取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项目是国务院办公厅下达中国气象局的“十一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建设任务。项目建设不仅对强化气象部门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能力,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推动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建设也具有重要作用。可研报告的批复标志着项目立项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中国气象局将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有关要求,抓紧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尽快完成项目后续的立项审批工作。(来源: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

 
 
 相关链接
· 内蒙古自治区全面规范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告工作
· 今年前三季度旅游突发公共事件造成124人死亡
· 河北省将建设突发公共事件综合预警信息发布系统
· 山西省投资2.5亿元建设突发公共事件预警系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