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秋收接近尾声 粮食总产连续第5年超千亿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3日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12日从省政府获悉,目前河南省秋收已接近尾声,秋粮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全省秋粮总产和上年相比持平略增,全年粮食总产量继续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这将是河南省粮食总产连续第五年超千亿斤。

    “今年秋粮生产克服了播期推迟、生长期光照不足和局部严重自然灾害等不利影响,能夺取丰收实属不易。”省农业厅总经济师魏仲生介绍说,在夺取夏粮丰收之后,省委、省政府立足抗灾夺丰收,及时对秋季农业生产进行安排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实现秋粮产量达到450亿斤以上、全年粮食总产继续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的目标。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继续加大了强农惠农支持力度。今年77.8亿元的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于3月底直补到户;6300万元小麦弱苗补贴资金于5月上旬发放到位;16.6亿元主要粮食作物良种补贴资金按要求得到有序落实;第一批6.3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补贴机具已全部落实到位,第二批3.6亿元正在抓紧落实。

    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预计全省秋粮种植面积达到6702万亩,比上年增加111.6万亩,全省优质高产玉米、水稻良种覆盖率达到100%,为夺取秋粮丰收奠定了基础。(记者 田宜龙)

 
 
 相关链接
· 河南出台"关于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 河南要求迅速遏制秸秆焚烧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 申请受理点突破3500个 河南法律援助实现全覆盖
· 河南"村村通电话"工程3年实现全省自然村通电话
· 河南要求加快腾茬整地进度确保适时种足种好小麦
· 黄金周河南接待游客超2000万人次 省外游客过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