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2010年计划保障房全部开工 开工率为115.8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3日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今年,山西省政府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列为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11大类中的一类。截至8月底,山西省今年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建设25.41万套、1730.5万平方米,开工率为115.87%;完成投资167.83亿元,完成投资率为83.58%。9月底,山西省今年计划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全部开工。

    今年年初,山西省政府和11个市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各市。今年6月22日,省政府出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省政府对山西省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负总责,各地落实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将实行考核问责机制,该《通知》也被业界视为山西省响应4月中央调控楼市的地方配套政策。

    按照该政策,省住建厅、省监察厅等相关部门将依照目标责任对各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进行考核。对控制房价、建设保障性住房工作不力,影响社会发展和稳定的,省政府要追究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今年3月份,山西省规范了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到位及货币补贴发放情况月报制度,完善了保障性住房新建、续建项目建设情况月报制度及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建、续建项目进展情况季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保障性住房建设顺利开展。

    山西省住建厅的最新数字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山西省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新开工建设37624套、295.88万平方米,开工率为94.06%;完成投资31.51亿元,完成投资率为80.59%。太原、吕梁、朔州、忻州、临汾、大同、运城、晋城、晋中9市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山西省经济适用住房开工率为签订总目标的102.8%。

    与此同时,山西省廉租住房项目新开工建设79145套、413.16万平方米,开工率为113.06%;完成投资53.65亿元,完成投资率为86.39%。山西省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开工建设15352套、138.23万平方米,开工率为签订目标的65.9%;完成投资11亿元。

    至今年年底,山西省保障性住房建成或基本建成率将达到60%以上。另外,山西省今年已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还要探索发展限价商品住房。  

 
 
 相关链接
· 山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发布
· 山西财大定向招考公共管理硕士 限大学生"村官"
· 山西启动百强潜力企业培育工程 打造工业旗舰
· 山西杂交小麦研究获重大突破 获国家发明专利
· 山西“十二五”期间将新增设施蔬菜面积100万亩
· 山西: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行为 严惩背后腐败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