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冷空气频繁来袭 北方大部气温波动下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3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气温下滑明显。但冷空气到达前与经过后,气温又会有小幅回升,不过升温的幅度总是赶不上降温的幅度,总体来说,气温呈现波动下滑的态势。

    13日,华北、东北等地彻底告别了前一股冷空气,新一股冷空气还正在赶来的路上,上述地区的气温得以趁此间隙稍“喘口气”。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13日白天华北、东北地区普遍出现了2~6℃的升温,14时气温普遍超过15℃,河北大部的气温都在20℃以上。

    不过,内蒙古、甘肃等地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在与冷空气先锋部队的“交战”中,与昨天白天相比,13日当地气温普遍下滑2~4℃。

    14日,随着冷空气主力部队的到来,华北北部、东北大部也将加入到降温的行列中,与内蒙古一起成为北方降温的主要集中区。15日,随着冷空气的继续东移,内蒙古中东部将逐渐摆脱冷空气的控制,气温陆续回升。

    未来一周,随着一股一股冷空气的东移南下,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将出现这种“升温-降温-再升温-再降温…”的过程。不过,随着深秋季节的临近,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是大势所趋,升温的幅度是永远赶不上降温的幅度的,总体来说,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呈现波动下滑的态势。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风。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未来一周我国冷空气频繁 南方或有寒露风
· 气象局: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出现特大暴雪
· 气象局:中东部迎新一轮冷空气 南方大部持续阴雨
· 气象局:未来两天我国大部维持“北晴南雨”格局
· 百余海外侨胞参观中国气象局 盛赞气象发展成就
· 气象局:中东部迎来小到中雨 北京转晴需防秋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