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医改步伐加快有62个县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消息,全国医改启动近一年来,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展顺利,国家确定的2009-2011年五项重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步伐较快,甘肃省目前已有62个县市区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为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国家基本药物,并实现零差率销售后的一系列体制机制问题,保证甘肃省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顺利实施,今年3月,省政府下发了《甘肃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指导意见》,有关部门配套出台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制度、分配制度、服务制度等文件,理顺了体制机制问题。3月底,首批28个试点县率先启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从7月20日起,榆中等34个县区作为第二批试点县区开始综合配套改革。至此,甘肃省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县市区已达到62个之多。

    截至9月底,62个试点县市区共有928所乡镇卫生院、12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5371个村卫生室实现了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分别占试点地区同类机构总数的91.88%、45.99%和82.09%,药品价格均出现大幅下降态势。

    据甘肃省医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政府部署安排,其余县市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将在年底前全面展开。届时,甘肃省所有居民将可以享受到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带来的好处。

 
 
 相关链接
· 甘肃城乡低保制度为困难群众构筑起一道"安全网"
· 甘肃在未来3年将为2万多名农村中小学教师"充电"
· 甘肃舟曲县城连续两日发生滑坡 没有人员伤亡
· 甘肃连续两年整合3亿元扶持草食畜牧业促农增收
· 甘肃舟曲县城发生近百米滑坡 26户群众安全转移
· 甘肃3年内将使中医药服务覆盖所有公立卫生机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