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一帆出席北京市统计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北京市统计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近日召开,国家统计局副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徐一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牢牢把握统计发展方向,紧紧围绕“三个提高”,繁荣统计学会事业,着力提高学会工作水平,把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作为统计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

    徐一帆在会上代表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统计学会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的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新一届北京市统计学会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北京市统计学会全体会员致以诚挚问候。

    徐一帆指出,统计学会是连接统计工作者和政府统计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统计工作者开展统计科研活动、举办各类讲座和专业培训、开展学术交流和成果应用、进行统计信息咨询服务的重要工作平台。北京市统计学会自1980年成立以来,在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直接领导下,在中国统计学会和兄弟省市统计学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坚持科研立会、学术立会的宗旨,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宣传普及统计知识,积极开展统计分析应用,有效推动统计制度交流,为提高北京统计科研与统计应用水平,为首都统计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徐一帆表示,多年来,北京市统计学会发挥地处首都的优势,举办了统计学会前沿论坛、大都市统计国际论坛和统计知识大讲堂等一系列有影响、有特色的活动。这些活动宣传了统计工作,传播了统计知识,繁荣了统计科学,提高了统计工作水平,也为统计理论工作者、统计实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使大家有机会及时了解统计学界理论研究的最新动态,掌握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应用等多方面的最新成果。

    徐一帆说,特别值得肯定的是,北京市统计学会多年来积极配合和协助中国统计学会成功组织了多项重大活动,包括国际统计学会第50届大会、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50周年和中国统计学会成立30周年等一系列效果好、影响大的统计活动。

    徐一帆强调,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我们要切实贯彻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马建堂在今年年初中国统计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为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而努力奋斗。

    值此北京市统计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之际,北京市统计学会组织召开了学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北京市统计学会副会长金勇进、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队长潘璠先后主持代表大会和纪念大会。会议听取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北京市统计局局长苏辉为学会会长,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队长潘璠、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金勇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立宏、西城区统计局局长颜华、国家统计局昌平区调查队队长于桂谦为学会副会长。同时,聘请北京市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崔述强和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袁卫为学会名誉会长,聘请顾兖州等16人为学会顾问。

 
 
 相关链接
· 统计局举办中国统计成就展 谢鸿光回答群众提问
· 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
· 访谈回放统计局谈“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 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 统计局发布200个主产县主要农产品价格变动情况
· 统计局: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明显回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