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防总水利部安排部署海南省强降雨防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10月初以来,海南省连续发生强降雨,部分水库发生了严重险情,一些地区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10月13日8时~14日8时,海南局部降了暴雨或大暴雨,最大点雨量为海南澄迈229毫米。针对海南省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海南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防汛安全度汛工作,特别是对前阶段遭受洪水冲击所引起的坝体渗漏等险情要逐一排查,并采取相应措施补救,切实防止可能再出现强降雨而危及水库安全。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认真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等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0月13日,国家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海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密切监视水雨情变化,及时做出预测预报,认真排查险情,各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前期出险水库要加强巡坝查险工作,做好水库调度,落实抢险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同时要认真做好山洪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提前转移受威胁地区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10月14日上午,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海南省以及江南、西南、华北等地区的防汛形势,关注第13号热带风暴"鲇鱼"的最新动向,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工作。会议要求,海南省要重点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库水位较高的水库要提前预泄,留足防洪库容,确保水库度汛安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全力减少灾害损失。

    海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和国家防总的有关要求,10月14日上午,陈成副省长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对强降雨防范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海南省,协助地方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同时,紧急调运编织袋200万条,支援海南省抗洪抢险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海南强降雨防范工作
· 海南省城镇居民用水将推阶梯水价 超量累进加价
· 筑起生命的“诺亚方舟”——海南抗洪救灾侧记
· 海南省出台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及倒房重建指导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