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亚运期间广东全面禁止猎捕野生动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广东省林业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等14个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自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全省全面禁止猎捕野生动物,要求各地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维护广东文明形象,确保广州亚运盛会顺利举行。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小区、禁猎区及其他主要野生动物栖息地、停歇地、繁殖地的巡查管护。要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清理收缴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非法工具。各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要加强对重要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地和鸟类主要繁殖地、停歇地、迁徙走廊带及相关环节的疫情监测和巡护,特别是要做好亚运期间的应急值守和各项预防措施,及时发现和防范野生动物疫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野生动物种群的安全。

    通知强调,各地要迅速组织开展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的清理整顿,对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展演单位、集贸市场、宾馆酒楼、药店、二胡和象牙商店及其他经营利用野生动物或其产品的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未经批准擅自驯养繁殖野生动物或借驯养繁殖野生动物之名倒卖走私野生动物的,依法取缔其养殖资格;对未经批准经营利用野生动物或其产品的,依法取缔并加以处罚;严禁利用野生动物或其产品做广告招揽生意;对涉嫌走私、非法收购、出售、运输、携带、邮寄、加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一经查实,依法惩处;对违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况严重、问题突出,尤其是对规模化盗猎和运输、经营一条龙等团伙作案活动,要组织专项打击行动。

    据了解,今年11月份是广东省第二十届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野生动物,迎接亚运盛会”。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我国正在编制"中国野生虎种群恢复计划"
· 林业局授塞罕坝机械林场"国有林场建设标兵"称号
· 林业局:我国将建立覆盖全国的森林火险预警体系
· 国家林业局公布在日合作繁殖大熊猫的死亡原因
· 国家林业局发布加快推进森林认证工作的指导意见
· 林业局续答"解读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访谈提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