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十二五"及中长期铁路网发展规划咨询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5日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从13日召开的云南省“十二五”及中长期铁路网发展规划咨询会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云南将建成昆明、曲靖、红河、大理4个区域铁路枢纽。到“十二五”末期,全省铁路建设总规模达到6000公里左右。

    近日编制完成的《云南省“十二五”及中长期铁路网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以“八入滇、四出境”通道为骨干,强化以印度洋国际大通道为主轴的省际、国际铁路通道,构建昆明与周边省会城市及省内重点城市之间的快速铁路网。今年到“十二五”初期将续建云桂铁路、大瑞铁路等12个重点项目。

    到2015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4000公里,覆盖全省10个州市、55个县(市区),其中复线里程约1500公里,电气化率从目前的55%提高到70%以上;快速客运网总规模约700公里,占20%。全省铁路货物、旅客运输能力将在“十一五”末的基础上实现翻番,分别达到1.2亿吨、6000万人次。到2020年,全省铁路营运里程达到8000公里以上,快速客运网总规模接近3000公里,占35%以上。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分别达到2亿人/年、5万亿吨/年以上。铁路网密度达到200公里/万平方公里以上,覆盖全省全部州市并连接绝大部分州市首府、国家一级口岸及主要港口;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60%和100%。(记者 李继洪)

 
 
 相关链接
· 云南省安监局派10个工作组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 云南进出口总额前三季度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 云南省提出用3年时间实现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
· 云南省年内将确保开工建设40件骨干水源工程
· 刘延东在云南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教科文事业
· 云南省全方位惠民工程 农村群众读书看戏不再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