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曹健林视察贵州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5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10月8日,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视察了依托贵州大学建设的贵州省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并为该基地授牌。

    贵州省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是科技部2009年批准建设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目前拥有55名国家和省杰出人才、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为主体构成的固定研究团队,同时与国内外多家大学、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08年成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近5年来,该基地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16项,获科研经费8000余万元。近年来公开发表国内外有影响SCI收录学术论文200余篇,研究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十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在国内外精细农药化工及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具有较高影响。

    曹副部长在考察实验室后说,实验室建设要以国际化标准为要求,准确定位,集中精力强化自身强项和特色;要将实验室成果推广规模做大做强,扩大实验室影响,成果推广应用中要注意关注和解决当地政府关心的问题;注意学科方向的均衡发展,当好学科建设领头羊,发挥团队作用,与相关学科积极合作共同发展;加强实验室管理体制和机制的改革创新,注重人才的激励机制建设。  

 
 
 相关链接
· 科技部新闻发言人答肖传国承担973计划项目情况
· 科技部科技兴藏人才建设培训班在山东济南举办
· 科技部等部门召开"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现场观摩会"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到访的地球观测组织执行主任
·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美阿岗实验室主任Issacs博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