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出席中国气象报记者站长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15日上午,2010年中国气象报记者站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面对文化体制改革的挑战和机遇,要主动应对,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能力,为推动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许小峰强调,在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新形势下,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积极应对报刊分类改革,在改革中实现体制机制创新。面对挑战和机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健全运行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报社进一步创新发展,增强媒体的吸引力和生命力,提高自身活力。要主动拓展,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在气象事业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许小峰要求,要精心打造一流媒体,充分发挥报社气象新闻宣传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和“窗口”作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能力,及时、准确、有效地发挥对社会舆论的引导作用,营造有利于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充分体现气象专业特色,充分反映气象事业的发展,充分展示气象文化,充分彰显气象人精神。要抓住机遇,打破常规,统筹考虑,进一步扩大《中国气象报》覆盖面,充分发挥其在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中的作用。

    许小峰指出,要顺应时代和事业发展要求,不断创新新闻宣传,切实突出气象新闻媒体的特色。要坚持用促进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新要求审视新闻宣传工作,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增强气象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和公信力。

    许小峰强调,要坚持“以用为本”,创新聘用人员管理机制,加强记者站和通联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要高度重视记者站建设工作,为其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中国气象报社要加强对记者站工作的指导,加大通联队伍培训力度,努力提高新闻采编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会议听取了中国气象报社工作报告,并对2009年中国气象报先进记者站和优秀记者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于新文、副主任郭丽琴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冷空气频繁来袭 北方大部气温波动下滑
· 气象局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项目获批
· 气象局:未来一周我国冷空气频繁 南方或有寒露风
· 气象局: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出现特大暴雪
· 气象局:中东部迎新一轮冷空气 南方大部持续阴雨
· 气象局:未来两天我国大部维持“北晴南雨”格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