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六项措施继续指导海南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5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9月30日以来,海南省出现49年不遇的连续大面积强降雨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农业部高度重视,部长韩长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农业抗灾救灾工作。10月8日,农业部派出救灾工作组前往海南灾区,指导灾后农业恢复生产。

    近日,工作组与海南省有关方面召开座谈会,分析灾情,提出下一步抢险救灾工作重点:一是继续组织力量抓好抢险救灾工作,保持应急工作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受灾损失尽可能降到最小。二是做好冬季蔬菜、香蕉抢种补种工作,抓住农时、加强管理,确保海南乃至全国的冬季蔬菜和明年上半年香蕉供应与市场价格稳定。三是加强动物防疫和检疫监督工作力度,做好环境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四是搞好渔业生产恢复工作,通过多种手段组织好受灾渔民的鱼苗供应和渔船维修,加强鱼塘等养殖基地维护和重建。五是做好橡胶的割面处理和灾后天然橡胶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尽快恢复天然橡胶生产。六是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进一步组织专家深入一线,分类指导,同时加强信息采集反馈,做好灾害评估和市场监测工作,重点跟踪瓜菜、天然橡胶、香蕉、对虾、罗非鱼等主要受灾产品的产销变化情况,并做好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海南灾后农业恢复工作
· 农业部再部署海南强降雨灾情应对和生产恢复工作
· 农业部:海南瓜菜"持证"出岛 豇豆价格销量回升
· 农业部将从三个方面帮助海南豇豆产销走出困境
· 农业部组织海南瓜菜产销对接活动 丰富节日供应
· 农业部将从八个方面支持海南建设南菜北运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