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与铁道部会谈共商加快湖北铁路建设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6日   来源:湖北日报

    14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副省长郭生练,拜会了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副部长陆东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湖北铁路建设发展进行了会谈。

    罗清泉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铁道部对湖北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十一五”期间是湖北经济社会大发展的时期,其中,铁道部为加快湖北铁路建设,重塑“九省通衢”交通优势,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武广高铁开通运营,进一步强化和凸显了湖北、武汉的交通枢纽地位,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拉动作用。当前正值编制“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希望铁道部在湖北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加快建设煤运通道、解决制约下一步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发展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湖北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帮助湖北理顺思路,完善规划,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与发展。

    李鸿忠介绍了湖北“十一五”期间铁路建设推进情况、“十二五”铁路规划和发展思路,以及希望铁路部继续给予大力支持的相关事项。他说,在“十一五”奠定的坚实基础之上,“十二五”期间,加快铁路建设与发展,仍将是湖北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

    下一步,湖北将进一步完善快速客运网络、拓展货运大能力通道、完善“两圈一带”铁路框架、强化点线能力配套、建设现代物流基地和煤炭配送中心,希望铁道部在项目建设和发展规划上继续给予湖北大力支持。

    刘志军表示,加快铁路建设与发展,还有很大潜力和空间。湖北在全国铁路交通网络中地位重要。下一步,铁道部将从项目规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湖北铁路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

    杨松就加快武汉铁路建设发展、希望铁道部支持解决的有关具体问题作了说明。

    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铁路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谈。(记者黄俊华)

 
 
 相关链接
· 中央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班湖北开班
· 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在湖北考察携手共促中部崛起
· 湖南湖北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在武汉举行
· 气象局:辽宁安徽湖北多晨雾 海南广东仍有暴雨
· 湖北研究部署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工作 李鸿忠讲话
· 湖北:18条值班投诉热线电话为假日旅游保驾护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