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杜江出席第五届意大利全国旅游大会并发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6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率团在意大利参加“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旅游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应邀出席了在科莫举行的第五届意大利全国旅游大会,并发表演讲。

    杜江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旅游业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采取的积极措施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最新情况。他说,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入境旅游有所下降,但由于国内旅游人数和收入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使得中国旅游业在2009年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1100万旅游直接从业人员的队伍保持了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失业现象。同时,中国政府没有改变本国居民出境旅游政策,中国游客出境旅游人数的持续增长为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作用。

    杜江向大会介绍了中国公民赴意大利旅游的有关情况,并表示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00万的中国游客到意大利旅游。杜江还介绍了正在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和去年中国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有关情况。

    杜江最后说:“前不久,温家宝总理刚刚结束了对意大利的友好访问,明确表达了加强与意大利在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愿望,并发表了中意两国三年合作行动计划。中国旅游界真诚希望加强与意大利在旅游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世界旅游业的持续繁荣与发展,为全球经济的复苏、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

    意大利全国旅游大会两年举办一次,就意大利旅游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讨论、研究对策。今年的大会为期2天,来自意大利部分大区的主席、部分城市的市长以及各大区、市的旅游局长、旅游业界、新闻媒体共1000余人出席会议。国际论坛是今年大会新增的环节,旨在促进意大利旅游业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意大利旅游部长布朗比拉女士主持国际论坛,杜江副局长、印度旅游部部长库玛里•塞尔嘉和俄罗斯主管旅游的副部长彼塞洛夫斯基作为意大利主要客源国的代表在第一阶段首先发言。法国、希腊、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圣马力诺、匈牙利、葡萄牙、马耳他和波黑等国旅游部部长或副部长以及欧盟副主席也分别在论坛上致辞。

 
 
 相关链接
· 旅游局: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者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 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第二届二十国旅游部长会议
· 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在南京召开
· 旅游局提示游客关注雾霾降雨天气 做好适当防护
· 旅游局:虽然面临贸易逆差中国仍有序发展出境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