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鲇鱼”一夜之间升两级 成为超强台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7日 10时0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于10月16日晚加强为强台风,17日上午8时再度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7级(60米/秒),成为今年最强的台风。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南部海区都将掀起7~9级的大风。

  中央气象台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菲律宾吕宋岛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明日将进入我国南海海域。

  17日08时至18日08时,受冷空气和“鲇鱼”的共同影响,台湾以南海域的风力将由7~9级加大到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

  南方多地雾气不散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黄淮南部、陕西南部、江淮、江汉、四川盆地大部、重庆大部、江南大部、福建中西部等地将有轻雾或霾,其中,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北方降温 华北将有降水过程

  今日5时较昨日5时,新疆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辽宁等地部分地区降温4~8℃,局地降10~12℃。今日5时,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为零下10℃~零下15℃,阿尔山气温为零下17.6℃。

  预计17~20日,冷空气将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气温普遍下降3~6℃,局地降温8~10℃。此外,冷空气还将给华北地区带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海南大部今日仍有强降雨

  昨日,广东雷州半岛南部、海南等地降雨30~70毫米,海南东部降雨100~200毫米,海南海口和文昌的部分地区降雨230~300毫米。

  今天白天,海南大部仍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云南北部、四川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出现大雨,局地有暴雨。气象专家提醒,海南以及西南地区要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相关链接
· 广东省因台风受灾的23个镇区已全部恢复供电
· 今年11号台风"凡亚比"致广东34人死亡 42人失踪
· "凡亚比"台风给福建造成一定损失 但无人员伤亡
· 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迎战"凡亚比"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