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山区综合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0年9月21日,“山区综合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浙江省临安市召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研讨会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浙江省科技厅主办,浙江临安现代林业科技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科技部浙江临安太湖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承办,国际竹藤组织、杭州市科技局、临安市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产处、国际山地组织、浙江林学院协办。本次研讨会与会代表58人,其中国外代表25人,国内代表25人,特邀国内外主讲嘉宾8名。

    靳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一个多山国家,山区是我国的资源宝库和大江大河的源头,山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69%,全国90%林地、84%森林蓄积量、76%的湖泊、98%的水能集中在山区。同时,山区农村是贫困人口集中的地区之一,全国592个国家扶贫重点县中有490个分部在山区。通过科技加强山区农村发展能力建设,改善山区农民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状况,是我们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总结交流临安及其周围山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重建的主要经验;展示临安及其周围山区实现生态和经济双赢的可持续发展成果。与会中外专家了介绍所在山区生态经济建设的经验和科技成果,探讨开展山区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途径和主要模式,讨论并提出“临安山区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报告”等。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林英、副司长陈霖豪、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负责人王葆青、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女士、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网络主任鲁德先生、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蔡秀军及杭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实现可持续发展需非凡努力--专家谈节能减排挑战
· 北京市政府举行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闭幕晚宴
· 北京在可持续发展中面临人口资源环境等多方压力
· 全球20余位市长聚首北京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
· 山西省探索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的经验
· 财政部: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仍面临严峻挑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