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曹健林率队视察贵州平塘FAST台址及建设工作状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10月9日,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率科技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有关领导到贵州平塘视察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台址及建设工作。在实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后,曹副部长对FAST项目台址工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FAST是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审议确定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贵州省平塘县家门口的大工程,工程建成后将使平塘成为世界级的天文观测中心。曹副部长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中要抓住有利时机抢工期,遇到困难时各方要通力配合,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同时要强化管理,科学调度,确保FAST项目的安全施工。要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地方配套规划工作,把现有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让项目尽早为地方发挥效益。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项目概算总投资74570.88万元,建设期5年半。FAST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口径的射电望远镜,FAST与德国波恩100米望远镜相比,灵敏度提高约10倍;与美国Arecibo300米望远镜相比,其综合性能提高约10倍。

 
 
 相关链接
· 曹健林视察贵州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 曹健林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卡隆吉
· 曹健林副部长会见乌克兰教育科学部副部长苏里马
· 曹健林出席2010第二届世界非并网风电与能源大会
· 曹健林出席中国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会见越南科技部副部长阮文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