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前九月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出通报指出,2010年前9个月,全国城镇新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67座,新增处理能力23582吨/日。但各省均不同程度存在未按计划完工情况,四季度建设任务十分繁重。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全国城镇计划建成但未建成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155座,总处理能力29650吨/日。截至今年9月底完成的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23582吨/日,仅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0年新增城镇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6万吨”任务的39.3%,部分省份10月~12月设施建设任务将十分繁重,应引起高度重视。

    通报指出,今年10月~12月,全国设市城市、县及部分城镇计划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278座,总处理能力68855吨/日。同时,另有10座计划10月~12月竣工的生活垃圾处理在建项目,于10月前提前竣工,总处理能力3840吨/日。

    通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市容环卫)行政主管部门要责成辖区内项目所在地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对今年前9个月计划竣工但未竣工的项目,深入查找项目建设滞后原因,细化工作计划和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内项目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进度滞后项目定向督察,并于10月30日前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报告进展情况。对于连续通报两次仍未采取有效措施的省份,该司将进行直接督察。

 
 
 相关链接
· 北京上半年生活垃圾首次负增长 较去年减少4.8%
· 湖南:加大改善民生投入 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建设
· 秦皇岛:生活垃圾将告别填埋历史全部用于发电
· 上海世博园区日产生活垃圾160吨 餐饮垃圾超30吨
· 河南将为全省1889个乡镇配建生活垃圾收运系统
· 重庆三峡库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到94%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