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晓华出席"烛光守夜2010年世界粮食日"纪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10月16日晚,由农业部、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家粮食局共同主办的“2010年世界粮食日——烛光守夜”纪念活动在浙江宁波举行,围绕“团结起来,战胜饥饿”的主题,开展了烛光守夜、爱粮节粮征文颁奖、长卷签名以及文艺表演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该纪念活动并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

    陈晓华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世界粮食日的宣传。从1991年开始,中国政府每年10月16日都在不同城市举办不同形式的纪念和宣传活动,同期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以唤起公众对农业发展和战胜饥饿的关注。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面对历史罕见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中国政府审视度势,未雨绸缪,及时做出了一系列有效的决策部署,有利的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稳定解决了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本身就是对世界粮食安全的重要贡献。

    陈晓华指出,中国政府在做好本国农业发展工作的同时,也积极为促进世界粮食安全贡献力量。中国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在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建设了上百个农业技术推广站和示范中心,帮助其培训农业人才,发展农业生产。中国政府积极参与粮农组织“粮食安全特别计划”框架下的“南南合作”,是实施“南南合作”项目最多的国家。中国向粮农组织捐赠3000万美元设立的信托基金项目也已启动,中国政府已派出并将继续派出优秀的农业专家和技术员,帮助受援国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和粮食安全水平。

    陈晓华呼吁,国际社会应团结起来,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共克时艰,为战胜全球饥饿、保障世界粮食安全做出共同努力。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塞奇托莱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王庆云、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张桂凤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看望慰问机关幼儿园教职员工
· 陈晓华强调推进种业科技创新 加快现代种业发展
· 陈晓华强调:着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农业
· 陈晓华: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
· 陈晓华:正确把握统筹城乡发展夯实农业基础要求
·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推动"菜篮子"建设上新台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