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野生动物观赏展演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10月15日,全国野生动物观赏展演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林业局派出的由野生动物行政管理人员、动物专家等组成的6个专门监督检查组将陆续分赴各地,通过现场核查、暗访、组织座谈等形式,对野生动物观赏展演清理整顿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跨地区、跨部门的检查评估。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在会上说,很多从事观赏展演的野生动物属我国乃至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开展野生动物观赏展演活动的根本目的是通过动物园、野生动物园等形式,对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开展异地保护和科学研究,并使之成为一个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知识的窗口,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地爱护野生动物,自觉地保护生物多样性。

    印红说,从目前状况来看,我国野生动物展演活动形势不容乐观。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不精心饲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经营野生动物产品等现象时有发生,这严重损害了我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国际形象,必须切实履行职责,通过清理整顿,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取缔非法经营活动,维护濒危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要通过及时、全面的监督检查和对相关案件的查处,引起各地方林业主管部门和野生动物观赏展演单位的高度重视,使观赏更加符合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文化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全面提高我国野生动物观赏展演水平,建立规范合理的观赏展演秩序。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派检查组督查全国野生动物观赏展演单位
· 林业局:“绿化长江 重庆行动”再募6.4亿元
· 林业局:亚运期间广东全面禁止猎捕野生动物
· 林业局:我国正在编制"中国野生虎种群恢复计划"
· 林业局授塞罕坝机械林场"国有林场建设标兵"称号
· 林业局:我国将建立覆盖全国的森林火险预警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