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中瑞和谐健康论坛并做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10月13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与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瑞典卫生大臣玛利亚·拉尔松共同出席了“中瑞和谐健康论坛”,并就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医改进展做了演讲。

    陈竺指出,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本理念是把医疗卫生服务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他还介绍了医改的总体框架和5项重点工作的主要进展。陈竺指出,多年来,中国与瑞典在卫生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积极且富有成效的合作。他希望此次论坛的广泛交流能够为未来双方的深入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为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

    陈竺还应邀出席了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的午宴,与瑞典卫生大臣拉尔松进行了礼节性会谈并共同续签了两国卫生合作执行计划。

    此次论坛于10月13日-14日召开,由中瑞两国卫生部主办,上海市卫生局、瑞典驻上海总领馆承办。中瑞双方政府、科研机构、大学等近300人就国际研发合作、抗生素耐药性、医疗产品法规、预防与健康促进、老年及残疾人保健、卫生保健创新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相关链接
· 陈竺率团访问瑞典并出席第四届中瑞医学研讨会
· 陈竺出席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传染病防治汇报会
· 陈竺出席纪念马海德同志百年诞辰招待会并致辞
· 卫生部:我国将在22个省区市开展电子病历试点
·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出席中美高血压和脑卒中研讨会
· 卫生部副部长赴港出席健康快车慈善晚宴2010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