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产品加工企业(乡镇企业)证券融资培训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为解决农产品加工企业和乡镇企业在做大做强过程中贷款难、融资问题,提高企业有效地利用资本市场平台促进企业发展,我局与民革中央、深圳交易所于10月14日-15日在深圳举办了农产品加工企业(乡镇企业)证券融资培训班。民革中央何丕洁副主席、乡镇企业局王秀忠副局长、深交所周明副总经理出席开办仪式并致辞。

    民革中央何丕洁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乡镇企业稳中有升。2009年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增加值已超过3.5万亿元,转移农村劳动力2550多万人;乡镇企业实现增加值9.35万亿,同比增长10.78%,高于全国GDP2.1个百分点。农产品加工业和乡镇企业在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农村繁荣发展和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农产品加工业和乡镇企业在发展上还存在一些制约因素,主要有三大制约因素:一是受技术创新能力较弱的制约;二是受成本大幅度上升的制约;三是受资金短缺的制约。

    王秀忠副局长强调:从证券融资的角度看,深沪交易所农、林、牧、渔上市公司数量仅40家,仅占上市公司总数的2.5%,与农产品加工、乡镇企业增加值占我国GDP比重30%的地位很不相称。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通过培训提高企业证券融资能力,学会利用资本市场解决农产品加工企业、乡镇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自18个省市的102名董事长、总经理、企业财务总监参加了培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证券融资的基本知识,而且提高了对证券融资重要意义的认识,为如何利用资本市场,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资金短缺问题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 农业部:推动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上层次上水平
· 农业部:全国已播冬小麦1.89亿亩 完成计划55.1%
· 农业部:我国农药登记管理工作取得进展再上台阶
· 农业部六项措施继续指导海南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 农业部:全国冬小麦播种过半进度加快质量提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