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两部门针对超强台风“鲇鱼”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民政部网站

    据中国气象局信息,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8日12时25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00百帕。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将于19日凌晨到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受其影响,未来几天,海南、广东、广西、福建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鉴于超强台风“鲇鱼”可能对我国南部沿海造成严重影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备灾救灾工作,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0月18日10时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并向海南、广东、广西、福建4省(自治区)民政厅,以及民政部南宁、长沙、合肥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救灾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趋势,认真做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尤其是切实加大对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的防范力度;强化避险措施,及时转移安置灾害高风险区的群众,切实保障紧急避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严格执行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要求南宁、长沙、合肥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加强应急值班,做好紧急调度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受灾群众急需。

 
 
 相关链接
· 台风"鲇鱼"将于19日凌晨到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 超强台风“鲇鱼”即将登陆 华南沿海将再兴风雨
· 气象局传达回良玉重要指示全力防御台风“鲇鱼”
· 超强台风“鲇鱼”将于18日夜间进入我国南海区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