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部署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18日16时,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把防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鲇鱼”是继1979年最强台风“泰培”和1987年台风王“贝蒂”之后西北太平洋最强的台风,将严重影响我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由于当前正值秋季开渔期,出海作业船舶多,人员转移和船只回港避风难度较大,再加上近期南方地区受暴雨袭击,交通运输设施防御能力受影响,交通运输系统防御超强台风“鲇鱼”任务相当艰巨。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强化预警,科学安排,重点落实,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海事部门要对重点船舶、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检查,确保防御措施落实到每一艘船上;公路管理部门要重点防范超强台风带来的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部门要及时转移施工人员和重要物资;运输部门要提前做好应急方案,及时疏散可能滞留的旅客。

    部救捞系统已经部署5艘大马力救助船和5架救助飞机在台风影响较大的海区值班待命。18日中午,受超强台风“鲇鱼”外围恶劣气象影响,141名正在海上作业的渔民被困西沙七连屿海域。接报后,南海救助局立即派出“南海救111”轮实施救助,成功救回134名遇险渔民并护航两艘受困渔船及船上7名渔民前往永兴岛。

 
 
 相关链接
· “鲇鱼”加强为超强台风 防总下达4000万元防汛费
· 台风橙色预警:"鲇鱼"向偏西方向移动 将再次加强
· 图表:超强台风“鲇鱼”来袭 国家救灾预警响应紧急启动
· 中央气象台:"鲇鱼"夜袭南海 海上阵风可达17级
· 国家海洋局发布超强台风“鲇鱼”海浪橙色预警
· 两部门针对超强台风“鲇鱼”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