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强台风"鲇鱼"南海卷巨浪 中心附近阵风可达17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010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已于18日晚20时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减弱为强台风,22时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今晨(19日)05时,强台风“鲇鱼”的中心位于北纬16.8度,东经118.8度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再次加强。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晨(19日)2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已经出现7~10级东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部海域出现5~7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和以东洋面的能见度不足10公里。

    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其中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将有10~12级大风,阵风可达13~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有13~16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台湾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

    海南降雨减弱 未来两天雨水“歇班”

    从18日开始,海南的降雨明显减弱。到下午15时,海南大部都以小雨为主,疯狂下了一周的暴雨终于停歇。预计未来两天,海南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但从21日开始,将会受到“鲇鱼”的影响,再度出现强降雨。(刘芯竹)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部署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
· 台风橙色预警:“鲇鱼”强度将再次加强
· “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风力将超13级
· “鲇鱼”加强为超强台风 防总下达4000万元防汛费
· 台风橙色预警:"鲇鱼"向偏西方向移动 将再次加强
· 图表:超强台风“鲇鱼”来袭 国家救灾预警响应紧急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