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创新型成长企业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由招商银行举办的“2010年创新型成长企业创新合作发展论坛”于10月12日在京成功举办。科技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工商联、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近百家创新型企业家出席了论坛。招商银行马蔚华行长在讲话中指出,招商银行在“二次转型”的战略导向下提出了“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通过打造股权融资服务平台和设计创新的债权融资产品两项手段,打造契合企业生命周期各阶段特征的金融服务链,促进创新型成长企业快速发展。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宋德正副司长在讲话中强调,国家对促进创新型企业成长高度重视,创新型企业成长离不开金融强有力的支持,深化科技金融结合是科技界和金融界支撑、引领和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共同着力点。

    自科技部与招商银行签署《支持自主创新科技金融合作协议》以来,招商银行培育创新型企业成长的做法独具特色,科技部也发挥政策引导、组织协调职能以及项目、专家、信息等优势,结合招商银行的融资优势以及重视中小企业融资业务等特点,共同促进了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还推出的“千鹰展翼计划”,拟在2010年至2011年期间培育起千余家创新型成长企业客户群,为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方面以及资本市场运作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

 
 
 相关链接
· 两部门解读中关村自主创新企业股权分红激励办法
· 张来武考察合肥创新企业和留学人才引进创业工作
· 推出创业板是要促进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企业发展
· 吉林将利用3年时间重点培育100户科技型创新企业
· "安徽创新"引人注目 创新企业及试点数均居首位
· 支持工业经济发展 吉林省为管理创新企业颁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