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加强台风定位 全力做好"鲇鱼"预警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19日上午,在全国天气会商会上,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超强台风“鲇鱼”影响,加强台风每小时定位,加密会商,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警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宇如聪参加了会商。

    会商会上,许小峰指出,虽然主汛期已经过去,但南方灾害性天气并未平息,特别是海南、广东沿海先前遭受了较大灾害。目前,“鲇鱼”已进入我国南海地区,是历史同期当地发生的最强台风,需高度关注,把台风的监测预警服务放在首位,特别是广东、广西、海南以及上海等地,要全力做好台风预报,各有关职能司和业务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监测预警服务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已于昨晚20时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减弱为强台风,22时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今晨(19日)05时,强台风“鲇鱼”的中心位于北纬16.8度,东经118.8度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再次加强。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于10月13日生成,随后在短短五天内迅速完成了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的“四级跳”,并以最大风力超过17级(68米/秒)的超强台风“姿态”强势登陆菲律宾。

    据气象专家介绍,“鲇鱼”体格庞大,为近20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出现的最强台风,同时也是今年全球范围内所生成的最强台风。

 
 
 相关链接
· 强台风"鲇鱼"南海卷巨浪 中心附近阵风可达17级
· 交通运输部部署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
· 台风橙色预警:“鲇鱼”强度将再次加强
· “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风力将超13级
· 台风橙色预警:"鲇鱼"向偏西方向移动 将再次加强
· 图表:超强台风“鲇鱼”来袭 国家救灾预警响应紧急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