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召开部规章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10月18日,水利部召开规章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水利部副部长周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的规章清理工作,审议了政策法规司提出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初步清理意见,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清理工作。

    会议指出,水利部前一阶段的规章清理工作卓有成效,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各单位按照部规章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要求和部规章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收集汇总并提出了清理意见建议。政法司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审核工作,并与各单位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形成了初步清理意见。

    会议强调,这次规章清理工作,是保证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客观要求,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对于经清理未列入继续有效的文件目录的规范性文件,将不得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这次清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做好清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对会上研究的初步清理意见要抓紧开展复核复查,拟修改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抓紧修改。政法司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调,修改完善清理意见,尽快提交部务会议审议。确保在12月1日前按计划完成这次清理任务。

    水利部规章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副部长就水利部规章清理工作情况答记者问
·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北京市规章清理工作的通知
· 法制办在京召开国务院部门规章清理工作座谈会
· 水利部:加大水土保持工作力度 扩大国际合作交流
· 国家防总水利部安排部署海南省强降雨防范工作
· 水利部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督导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