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副部长赴广东调研亚(残)运会卫生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10月17日-18日,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带领工作组赴广东开展广州亚(残)运会卫生保障调研指导工作。工作组听取了广东省、广州市和佛山市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先后到亚(残)运会比赛场馆、定点医院、定点宾馆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

    尹力指出,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卫生部门与食品药监管部门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全面做好亚(残)运会卫生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总体来看,亚(残)运会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目标明确、机构健全、职责清晰,运行机制和保障措施等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他指出,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卫生部门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亚(残)运会卫生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在亚(残)运会卫生保障筹备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建立健全省内各地区、各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协调机制,细化粤、港、澳三地信息通报与协调联动机制方案,确保信息的及时有效传递;要在认真做好常规性、基础性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卫生应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梳理相关工作,细化已制订的方案,增强可操作性,确保落实。

    尹力表示,卫生部将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统一部署,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相关省市强化亚(残)运会食品安全保障的省际协调联动和支援机制,并将根据亚(残)运会卫生保障工作的需要,积极协调相关省市和国家级单位的卫生资源和力量,全力给予支持。

    卫生部应急办、疾控局、医政司、监督局、保健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召开会议探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
· 卫生部将开展重点寄生虫病防治规划执行中期评估
· 卫生部关于成立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 卫生部部长陈竺会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
· 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中瑞和谐健康论坛并做演讲
· 卫生部:我国将在22个省区市开展电子病历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