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会见深圳市市长许勤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10月13日,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会见深圳市市长许勤一行,双方就海洋管理、海洋经济和海洋环保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会谈。

    孙志辉局长对许勤市长一行访问国家海洋局表示欢迎,对深圳市特区建立30周年取得的成绩及多年来对海洋工作的重视表示赞赏。孙志辉局长说,国家在围填海方面采取了年度计划指标管理制度,必须要认真贯彻,坚决执行。近些年来深圳市在推动海洋经济和海洋环保工作上采取了许多重大措施,取得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在地区性海洋经济发展方面,国家海洋局作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将积极配合深圳市做好相关工作,用海项目必须充分论证、科学规划、坚持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工作,避免对长远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

    许勤市长在会见中简要介绍了深圳地区发展规划及深圳市用海项目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国家海洋局对深圳经济特区的海洋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海洋功能区划修编、“数字海洋”系统工程建设、重大用海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他表示,即将在深圳出发的第27次南极科考队对深圳市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在此代表深圳市市委、市政府和特区人民向国家海洋局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办公室(财务司)主任(司长)李海清、政策法规和规划司司长王殿昌、海域和海岛管理司副司长阿东、中国海监总队常务副总队长孙书贤、极地考察办公室副主任吴军、海洋咨询中心副主任柯昶以及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深圳市副市长袁宝成,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振怀,深圳市海洋局局长何永志,深圳市海洋局副局长梁俊乾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我国海洋经济发展呈现“三大特点”
· 教育部与海洋局签协议推进17所高校涉海学科建设
· 权威访谈:海洋局局长孙志辉谈中国海洋发展战略
· 海洋局:受污染海域海洋生态评估与修复提上日程
· 海洋局对大连海域环境质量进行检测
· 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应急机制应对大连海上溢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