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重庆邮电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庆典举行 刘利华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10月16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礼炮轰鸣、花团锦簇,一万余名学校师生与四海宾朋欢聚一堂,隆重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刘利华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同志,重庆市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部分两院院士,以及部分高校和重邮友好合作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刘利华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向重庆邮电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说,六十年来,重庆邮电始终以发展通信事业、繁荣信息产业为使命,立足行业,服务地方,艰苦奋斗,创新进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特别是学校坚持自主创新,积极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在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标准、核心芯片、终端设备研发和自动化领域EPA通信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系列重大成果,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和西部地区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利华希望重庆邮电继续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科学规律,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优良传统,突出办学特色,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增强科学研究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学校的共建单位,将一如既往地的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共同助推学校早日建成在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据悉,校庆期间,重邮还将举行校董会组建及产学研合作洽谈、第五届邮电暨电子高校发展战略高层论坛、第十届中国Rough集与软计算学术会议、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会、知名校友创业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重庆邮电大学是国家布点设立并重点建设的几所邮电高校之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重庆市共建的一所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和优势,在邮电通信行业、信息产业领域,在重庆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和地位的高等学校。学校现有10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6个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人文社科基地。重庆邮电大学从1950年新中国邮电事业起步之际的一所几百人学校,发展成为如今拥有2万余名师生、在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有重要地位和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1—9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再制造产品认定实施指南》
· 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13家单位再制造试点实施方案
· 工业和信息化部:1-9月全国造船完工量同比增65%
· 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十批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内蒙古合作开发推广蒙古文软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