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学山: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业取得长足进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10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认证工作办公室在北京召开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资质管理十周年工作会议暨首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高峰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学山指出,十年来,我国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对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与发达国家系统集成服务产业规模和我国信息系统集成的潜在市场相比,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杨学山强调,系统集成服务业要转变发展方式,尽快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一是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要为用户提供质量高、价格低、能够满足性能需求、帮助用户战略目标实现的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管理决策水平、增强市场扩展和服务能力、提高企业效益。二是必须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培养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系统集成企业。三是要把分散的市场变成统一的市场,为我国系统集成应用走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奠定基础。

    资质管理的本质是为系统集成资质企业提供服务,包括为企业建立好的市场环境、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便利的条件、为企业在同一市场下公平竞争创造条件。为此,杨学山要求,要适应服务模式、应用模式持续创新和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新形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管理工作,加快促进信息系统集成产业变大变强。

    会议由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郭建兵主持。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作了题为《充分发挥集成企业骨干作用,做大做强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现状,介绍了资质管理、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等主要行业管理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加快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面临的主要任务,提出了今后的重点工作。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丁文武发布了《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典型解决方案汇编(2010年度)》,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发布了《中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白皮书》,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发布了《2010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报告》。(中国电子报)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1—9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再制造产品认定实施指南》
· 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13家单位再制造试点实施方案
· 工业和信息化部:1-9月全国造船完工量同比增65%
· 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十批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内蒙古合作开发推广蒙古文软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