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各地邮政管理部门举行活动纪念第41届世界邮政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10月9日是第41届世界邮政日。连日来,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纷纷举行各种活动纪念世界邮政日,以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促进邮政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上海、陕西、黑龙江、宁夏、江苏、云南、江西、西藏、山西、天津等省(区、市)局领导在当地政府网站或主要媒体上,发表了署名文章纪念世界邮政日,宣传邮政行业在普遍服务和快递服务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以及《邮政法》贯彻落实情况。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还分别召开了全局、快递企业和社会监督员三个座谈会,组织学习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世界邮政日致辞。

    宁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局长戚兰州出席了宁夏邮政公司举行的纪念第41届世界邮政日暨中小企业新业务推介会,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出席了厦门市邮政局举行的“纪念第41界世界邮政日暨2011年邮政贺卡首发式”活动。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与自治区邮政公司围绕本届世界邮政日“邮政-正视现实,开拓创新”的主题,在拉萨主要街道举行了世界邮政日纪念宣传展览活动。自治区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藏文版)、《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和《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资料,详细介绍了一年来《邮政法》贯彻落实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组织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通过报纸、广播电台和户外媒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还下发了统一印制的宣传海报,供邮政网点宣传使用。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纪念第41届世界邮政日暨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座谈会。市人大、市政协、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等22个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以及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当地主流媒体和邮政特邀监管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通报了一年来在邮政普遍服务保障和监督方面的工作情况。邮政企业汇报了学习宣贯《邮政法》以及履行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义务的情况。市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中心汇报了上半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申诉及处理情况。

    与会代表还围绕完善法律法规、营造制度环境、保障普遍服务、规范邮政市场、维护用户权益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相关链接
· 世界邮政日2010年起将由各国自行确定活动主题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9日发表第41届世界邮政日致辞
· 吉林省邮政日前开通赈灾款物免费寄递绿色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