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进度完成已过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当前,“三秋”机械化生产已进入高峰期,部分地区玉米机收已基本结束,开始转入秋季整地阶段。截至日前,全国已出动大中型拖拉机7.16万台,配套深松机具8.02万台,共完成深松整地作业面积5947.5万亩,占年度实施计划面积的52%。

    各地按照农业部有关要求,将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作为当前秋冬种生产的一项重要任务,科学调度机具,统筹安排作业任务,协调落实作业补贴,力求高速度、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秋季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河北省召开全省秋季农业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对麦田深松(耕)技术的落实进行部署。黑龙江、吉林省分别召开 “三秋”机械化生产现场会,要求充分发挥大机械作用,实现深松、耙耢、起垄、镇压连续作业,明确了今年秋整地的目标和进度。目前,吉林、黑龙江(含农垦)、辽宁、山西、河北、天津等7个省市已落实2010年深松作业补贴资金,总额达4亿元。

    各省区市在机具调配、人员安排、宣传推广和相关措施上加大工作力度,以保证东北地区能在上冻之前,黄淮海、华北地区在冬小麦适播期之前完成作业。截至10月18日,全国已完成深松作业面积较大的省区有,黑龙江(含农垦)已完成3522万亩、山东已完成810万亩、内蒙古已完成788.5万亩、河南已完成286万亩。根据各省2010年的计划深松面积,实施进度较快的省区有山东已完成81%、河北已完成71.72%、内蒙古已完成65.71%、山西已完成64.25%、黑龙江(含农垦)已完成61.79%。 

 
 
 相关链接
· 危朝安在京会见孟加拉国农业部长乔杜里女士一行
· 农业部:推动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上层次上水平
· 农业部:全国已播冬小麦1.89亿亩 完成计划55.1%
· 农业部:我国农药登记管理工作取得进展再上台阶
· 农业部六项措施继续指导海南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 农业部:全国冬小麦播种过半进度加快质量提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