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鲇鱼"可能23日登陆广东 汪洋黄华华要求做好防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0日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广东省气象台昨天(19日)下午表示,预计超强台风“鲇鱼”在未来24小时内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移入南海北部海面,以后趋向广东中西部海面,并有可能于23日前后登陆上述地区。

    面对“鲇鱼”汹汹来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防御工作。昨日,省委书记汪洋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精心做好防范工作,既要有防御台风的准备,又要有防御强降雨及其带来次生灾害的准备;尤其是茂名、阳江受“凡亚比”破坏的地区,防御工作要更深入、更细致,尽最大努力减少“鲇鱼”带来的损失。省长黄华华批示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省防总于昨天下午召开视频会商会,对防御“鲇鱼”进行全面部署。国家防总于昨天下午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赴广东指导防风工作。省防总于昨日14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省防总指出,“鲇鱼”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目前仍为超强台风量级,影响期间又适逢天文高潮期,我省沿海地区将遭受严重风暴潮影响。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升至II级
· 台风橙色预警:“鲇鱼”向广东沿海靠近
·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防御“鲇鱼”
· 图表:超强台风“鲇鱼”动向
· 农业部发出通知全面部署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
· 广东启动应急响应应对超强台风“鲇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