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夜间加密会商“鲇鱼” 郑国光在新疆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2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21日21时30分,针对路径复杂的台风“鲇鱼”,中央气象台连夜会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广东、福建、上海、新疆、江西等省(区、市)气象台举行专题加密会商。赴乌鲁木齐参加会议的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听取了会商,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分别在广东省气象台和中央气象台参加了会商。

    虽然已是深夜秋凉,但中央气象台,尤其是台风与海洋中心的预报员们都纷纷来到了会商室,聚焦“鲇鱼”路径。

    据悉,在台风路径多变的情况下,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鲇鱼”未来的强度、路径,加密会商,滚动预报;充分考虑台风登陆前后的风雨影响,特别是做好台风登陆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预报预警工作,做到服务超前,毫不松懈,并加强对各级政府部门的决策服务。(记者 刘珺 李晔 孙楠)

 
 
 相关链接
· “鲇鱼”或直扑闽南 孙春兰黄小晶厦门部署防抗
· 广州全面防御台风"鲇鱼"确保亚运场馆"万无一失"
· 台风"鲇鱼"致台湾遭暴雨侵袭 百余大陆游客被困
· 福建江西等地抢险救灾队伍集结待命严防“鲇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