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通报舟曲陇南天水受灾群众越冬生活安排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3日   来源:甘肃日报

    天气转冷,甘南舟曲、陇南、天水灾区群众冬季生活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10月22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甘南州、陇南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甘南舟曲、陇南、天水受灾群众越冬生活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9412户4.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1509人,采取投亲靠友等分散方式安置了大部分受灾群众,目前尚有143户470名安置在沙川坝集中安置点的受灾群众生活存在困难。对此舟曲县利用尚未完工的廉租房、学校闲置教室和宿舍进行临时越冬安置,并统一采购了秋、冬装(毛衣毛裤、内衣内裤)以及被褥毛毯,其越冬问题已全面解决。对投亲靠友等分散安置的受灾群众,严格落实每人每月200元安置补助金,确保越冬不发生问题。

    陇南市暴雨洪涝灾害造成20万户93.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5.6万人,因灾造成5259户23067人越冬存在困难,已通过采取投亲靠友、租用公房、搭建简易住房、棉帐篷等方式安置受灾群众,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对越冬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按照每户“八个一”(每户一顶帐篷、一床棉被、一袋面粉、一箱方便面、一件矿泉水、一把手电筒、一把蜡烛、一百元现金)的办法进行救助, 成县、徽县等重灾县在此基础上,还采取了“四个二”(每户两张床、两袋面、两袋煤、两百元现金)和“二个四”(每户四床棉被、四节烟筒)的办法,保障全部受灾群众安全越冬。

    天水市暴洪灾害造成20.1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5038人,共有3343户15038人越冬生活存在困难。通过组织受灾群众投亲靠友等分散安置方式安置3234户14557人,目前尚有109户481人在集中安置点帐篷中生活。为了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越冬,秦州区利用“5·12”地震援助学校的活动板房,重新组装拼接121间,购买取暖炉121个、取暖用煤121吨、烟筒726节,并配发了棉被棉衣,将上述群众从帐篷中搬入活动板房,较好地解决了越冬生活问题。

    但是,受灾群众越冬生活还面临一些困难:甘南州急需燃煤4000吨,煤炉4000套,电热毯1万条和越冬衣物、被褥等。陇南市缺口粮570万斤,折合人民币1182万元;还需越冬煤炉1976套,燃煤1976吨,棉被5259床,棉衣裤16749套,电热毯1976条,折合人民币712万元。(记者 朱婕)

 
 
 相关链接
· 甘南州政府评审通过《舟曲县灾后重建旅游规划》
· 食品药品监管局向舟曲灾区捐赠食品安全快检车
· 发展改革委:舟曲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讨论稿获通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