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采取积极措施 力争保证市场柴油正常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日报

    近期出现的市场柴油供应紧张情况引起社会关注,江苏省有关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力争保证市场柴油正常供应。有关权威人士表示,按照现有库存和增量规模,江苏省柴油供应紧张局面将很快得到缓解,广大消费者不必恐慌。同时,各级政府应督促成品油经营企业和批发零售企业,坚决制止囤积和惜售做法,严肃查处倒卖柴油的违规行为。

    9月份以来,国内市场柴油供需逐步由供大于求转向供不应求,特别是10月中旬后,柴油资源供应更趋紧张。据悉,造成当前柴油紧张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国际油价连续多月小幅波动、走势不明,造成成品油库存下降;二是各地进入“三秋”农忙用油高峰,拉动成品油消费快速增长;三是一些炼油厂检修、安全整顿;四是部分能耗企业在节能减排限产后自发电用油增加;五是涨价预期加剧市场供需矛盾。

    江苏省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省有关部门加强和国家发改委联系,积极争取增加对江苏省的柴油配置量,细化落实保供方案,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确保供应市场平稳有序。占全省市场柴油供应80%左右的中石化江苏公司、中石油江苏销售公司,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增加市场投放规模,目前的市场供应量同比分别增加15%和28%。在努力保持加油站稳定供油的同时,分别向总公司争取新的份额,目前已经组织了5万吨左右增量柴油。 (邵生余)

 
 
 相关链接
· 玉树应急燃油电站1号柴油发电机组按期并网发电
· 发展改革委:14日起汽油柴油零售价格上调|解读
· 发展改革委宣布14日起全国汽油柴油零售价格上调
· 中石化云南分公司:柴油库存充足 抗旱用油有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