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军团"广交会首战告捷日均成交额超千万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3日   来源:北京日报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10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北京军团”首战告捷。记者22日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在一期的五天展期内,北京交易团成交5080.62万美元,比第107届一期增长8%,日均成交额突破1000万美元。

    “此次参展的北京企业‘新生代’力量不容小觑。”北京市商务委外贸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在今年参展的121家北京企业中,尽管只有9家企业第一次参展,但这些企业累计成交额却占到了北京团成交总额的25%。优利绚彩、合众动力、绿洲协力、金筑铝业等国内消费者尚为陌生的企业,名头已经在境外客商中一炮而红。

    “头一次参展就有这么大收获,真有些意外。”北京绿洲协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参展以来,这家成立仅两年的企业俨然成了广交会上的“香饽饽”。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可提供持续清洁能源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板成为一大亮点,展台前人流络绎不绝,参展首日便成交51.4万美元,成为北京交易团参展“新军”中的佼佼者。

    而另一家首次参展的企业——北京合众动力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最新产品“混合面额金额点算机”则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只见业务员将不同面值的欧元、美元、人民币等钞票混杂在一起放入点钞机,几秒钟后机器就立刻分门别类逐一“报数”。“目前此类产品在整个广交会上还是‘独一份’。”该公司业务员介绍,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有硬币清点机、硬币清分机、红外线成像识伪仪、复点机、钱币真空包装机等系列产品,全部是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科技产品。(记者 沈衍琪)

 
 
 相关链接
· 广交会一期客商下降成交略增 外贸前景仍不明朗
· 广交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交易团代表齐签承诺书
· 商务部在广交会期间举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会
· 广交会第三期开幕 世博召开对出口产生积极影响
· 陈德铭22—23日在广东调研内贸工作并考察广交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