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中国云台山国际旅游节在河南焦作市隆重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5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10月23日,由国家旅游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中国云台山国际旅游节在河南省焦作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2010中国云台山国际旅游节开幕。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程文栋受邵琪伟局长委托代表国家旅游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石秀诗,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韩方明,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河南省人大副主任铁代生,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胡树俭、武守全、张国荣等出席开幕式。

    郭庚茂在致辞时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明确提出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进行培育,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河南省将以本届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做大做强云台山国际旅游节知名品牌,促进河南旅游业全面提升、加快发展。

    程文栋在致辞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体系日趋完善,产业地位不断提升,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增加就业、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多方面,发挥着日益明显的积极作用。当前,我国旅游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正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要求,朝着建设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方向扎实推进。

    程文栋表示,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云台山国际旅游节,旨在新形势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云台山作为知名旅游品牌的优势,推广借鉴河南省、焦作市发展旅游业的宝贵经验,推动全省乃至全国旅游业加快发展,并努力把焦作市打造成为旅游名市和旅游强市,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旅游强国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国内外嘉宾和现场观众一起欣赏了大型文艺晚会《云台山传奇》。

    中国云台山国际旅游节从今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旅游节期间将举办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旅游专门委员会年会、云台山国际友谊林栽植活动及景点考察、山地度假旅游国际研讨会、焦作山水百米画卷展览、国际旅行商合作交流暨河南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中国云台山国际摄影大奖赛等多项活动。

 
 
 相关链接
· 第六届新疆国际旅游节暨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11届北京国际旅游节举行:欢欣鼓舞 相聚北京
· 2009首届新疆伊犁天马之乡国际旅游节拉开帷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