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四级联动确保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6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随着三峡水库蓄水日益临近175米目标,为确保蓄水安全,重庆市将蓄水安全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安全防范工作力度。

    一是加大巡库力度,市、区(县)、镇乡(街道)和村(居)四级联动,全天侯密切关注长江水情和库岸变化,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以地质灾害、饮水安全、卫生防疫等为重点,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并开展实战演练。

    三是采取增设渡口、新增渡船、搭建桥梁等方式,妥善解决库区群众交通出行和物资运输问题。

    四是对受地质安全影响搬迁避让的群众,妥善安置其生活,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同时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为试验性蓄水创造良好氛围。

    五是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保障信息畅通,确保险情发生第一时间内及时有效处置。

    目前,重庆库区各项工作均满足175米试验性蓄水基本要求,整个蓄水过程平稳顺利进行,按照蓄水进度安排,三峡工程将于10月26日8:30左右蓄水至175米。

 
 
 相关链接
· 曹广晶就三峡工程蓄水175米答新华社记者"十问"
· 图表:三峡工程历七年三期蓄水终将完成
· 三峡175米试验性蓄水期间库区地质问题好于往年
· 三峡蓄水进入关键阶段 监测显示各方面运行正常
· 三峡蓄水向"最后1米"冲刺 长江海事保障通航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