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央检查组表示:江苏扩内需促增长政策执行有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6日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反馈意见会24日在宁举行。中央检查组组长、中央纪委监察部驻质检总局纪检组原组长郭汝斌,介绍了对江苏省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检查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副省长张卫国代表省政府听取意见反馈并讲话。

    2008年四季度到2010年6月底,中央安排江苏省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计划957个,总投资1389.9亿元,投资计划合计445.9亿元,安排新增中央投资88.9亿元。江苏省分解下达投资项目4774个。自10月13日开始,中央检查组在江苏省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实地检查。检查中,中央检查组采取听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看项目数据库、现场察看、填写表格和调阅工程资料等形式,先后抽查了盐城、淮安、镇江、常州、南京等5市17个区县的29个项目,涉及总投资55.3亿元。对扩大内需项目,重点检查了资金安排、项目管理、中央投资效果以及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排查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和推进情况等;对于专项治理项目,选取部分投资额较大、社会关注度高、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影响大、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进行了检查。

    郭汝斌充分肯定江苏省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和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做法和成绩,认为江苏省委、省政府对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看得很重、摆得很高、抓得很紧,整个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显著。中央扩大内需投资项目为江苏“保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促进经济从企稳回升向平稳较快发展转变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江苏一如既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在建项目审计和竣工项目绩效评估,形成长效管理制度,为今后重大项目的实施提供经验。

    张卫国对中央检查组辛勤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这次检查是对江苏工作的有力推动和促进。他表示,江苏省将按照中央检查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抓紧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和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各项要求得到全面落实。

 
 
 相关链接
· 贵州省省长会见中央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
· 北京召开会议研究促消费调结构扩内需措施等事项
· 天津召开中央扩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