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各地11月5日前向国土资源部报违法用地调查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7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从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获悉,对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自查自报中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达到15%以上的市、县,国土资源部部署开展违法用地具体情况补充调查工作后,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加强督导。涉及本次补充调查的市、县已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各地将在11月5日前向国土资源部上报补充调查结果。

    辽宁、黑龙江等省召开专题会或调度会进行工作部署。江西、湖北等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帮助各地准确把握补充调查的内容和相关政策要求。山西、浙江等省(区)开展专项督导,面对面解决困难和问题。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派出督导组赴实地进行调查摸底,指导开展工作。江西对不按时上报及在补充调查中弄虚作假、填报不实的,将对有关主要负责人约谈追责。广西全力以赴指导各市、县开展补充调查。

    在开展补充调查的同时,各地继续加大违法用地整改查处力度。四川要求各地对清理出的违法用地全部整改查处到位,挂牌督办重大案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上报查处结果;安徽组成3个督查组检查违法用地案件整改查处落实情况;甘肃要求以补充调查为契机,做到人、事查处到位,确保依法履行职责到位率达到95%。

 
 
 相关链接
· 首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揭晓 徐绍史为获奖者颁奖
· 国土资源部解读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有关问题通知
· 国土资源部部署全国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工作
· 国土资源部要求全国和省级土地整治规划同步编制
· 徐绍史主持研究落实“十二五”规划建议具体工作
· 国土资源部通知要求稀土等矿区建立协管员队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