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ENI2010)在广西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由经济和信息化理事会主办、目前唯一以倡导经济和信息技术融合为主题的“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ENI2010)”, 10月22日在广西玉林举行,时值备受关注的第七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以下简称“玉博会”)的隆重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定位于“新世纪,新经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建翔,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等出席年会并讲话。

    王建翔指出,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在第七届玉博会期间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 “十二五”期间,为促进企业发展,国家宏观政策和策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搭建东、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的平台,并通过制定相关政策鼓励产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东部地区经济带动西部地区,从而使我国整体经济平稳、健康、平衡、和谐地发展。目前,按照国家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制定“‘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发展规划”,“‘十二五’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国家将从财政、税收、资金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减轻中小企业的负担。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础,我国搞循环经济、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等的创新型发展都离不开中小企业。然而,科技创新、管理创新都离不开信息化。但从目前看,我国的中小企业信息化程度是非常低的。“十二五”期间,国家将越来越重视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得到真正发展离不开信息化这个基础,因此,我们强调中小企业信息化作为企业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基础,我们也相信中小企业的发展将为我国“十二五”经济发展和腾飞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建翔说,玉林有众多的中小企业,此次年会在玉林召开,为玉林的中小企业创造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从长远考虑,两个会议同时举办,集各大企业为贸易洽谈、经济技术的合作、进行深层交流开创新的平台。我们期待着玉林的中小企业为玉林的经济发展、为全国的经济发展、为玉林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工业信息化部与江苏签署协议支持无锡传感网建设
· 工业信息化部:前5月电池、制笔等行业出口较快
· 李毅中:推进大部门改革实现工业信息化科学管理
·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工业信息化立法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