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启动甘肃通渭农网改造升级电力扶贫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1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10月27日,国家电监会帮扶甘肃省通渭县农网改造升级电力扶贫工程正式启动,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出席启动仪式。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2010年,电监会承担起对甘肃省通渭县的定点帮扶工作,电监会党组对此高度重视,王旭东主席亲自研究部署工作,王野平副主席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电监会党组确定了扶贫工作思路:紧紧围绕通渭县确定的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利用电监会自身优势,以电力扶贫为突破口,逐步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以信息扶贫为重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以智力扶贫为长期任务,逐步提升当地干部群众的整体素质。

    根据“智力扶贫”工作思路,8月22日,电监会组织了通渭县首批22名干部赴山东省进行了为期10天的学习考察。在“信息帮扶”工作中,为了解决通渭部分边远山区群众收不到、看不到高质量广播电视节目的难题,国家电监会及时协调工信部,实施相关设施捐赠工程。首期价值23万元的500套卫星电视接收设备于今年6月安排在较为偏远的马营镇西山、赤砂、石滩等村。目前设备全部发放安装调试完毕,运行良好,已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在电监会的协调努力下,通渭县还被确定为甘肃省“农网升级改造示范县”。2010年,按照国家投资计划安排,对通渭原有10千伏及以下线路和配变台区第一次批复投资838万元的电网投资基础上,再增加1517万元的改造投资,使年度投资计划累计达到2355万元。

    10月27日,在电监会帮扶甘肃通渭农网改造升级电力扶贫工程启动仪式上,王野平代表电监会党组、代表王旭东主席,对通渭县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开工表示了祝贺。他希望各参建单位在工程建设中,努力提高工程的技术含量和水平,严格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为通渭县人民留下放心的百年工程。希望甘肃省电力公司以及当地供电企业,进一步履行好电力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通渭县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在启动仪式之前,王野平在甘肃省省长助理夏红民,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卢健,西北电监局、甘肃电监办、甘肃省扶贫办和通渭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通渭县寺子乡郑阳小学,代表电监会向郑阳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书包、文具及体育用品。启动仪式之后,王野平一行走访了通渭县部分农户。在马营镇西山村农民张建国的家里,王野平副主席与张建国嘘寒问暖,在看到电监会捐助的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能够让张建国一家收看到47个电视频道、收听到4套广播节目后,王野平非常满意。在农民张福的家里,王野平仔细询问了张福的家庭情况,了解到当地农民生活用水都靠水窖收集雨水来维持,用水少、水质不好时,王野平表示,要让电力扶贫尽快帮助通渭农民改善生活质量。

    10月28日,王野平主持召开了通渭扶贫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通渭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听取了通谓县委、县政府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努力做好电监会定点帮扶工作,促进通谓县早日脱贫致富。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在杭州召开电力系统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会
· 电监会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 进行总结和部署
· 电监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 电监会副主席赴上海、江苏调研智能电网发展情况
· 电监会主席王旭东会见巴西电监会主席霍伯纳
· 国家电监会云南省电力监管专员办公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