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冯正霖考察济南公交时要求树立“公交都市”理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2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一行在山东济南乘坐快速公交(BRT)4号线体验快速公交系统,并考察了济南公交新能源车辆使用情况。冯正霖对济南公交事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优先发展公交事业,树立“公交都市”理念。

    冯正霖在山东省图书馆BRT站台参观站台配套服务设施使用情况,随后乘车沿途考察了BRT专用道建设和站台内双向免费换乘的情况。在车上,冯正霖饶有兴趣地观看车厢内的“公交论语”,称赞济南公交把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企业文化建设搞得有声有色。

    随后,冯正霖一行来到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机关驻地,了解济南公交新能源车辆使用情况,并亲切慰问公交职工。冯正霖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52路公交线驾驶员的微笑服务展示,感谢他们为城市公交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公交是公益性窗口行业,一定要让职工在工作中有幸福感,在社会上有自豪感。冯正霖一席话博得了在场所有人的一片掌声。

    在济南公交指挥中心,冯正霖查看了公交信息化建设、3G视频监控建设使用情况。在听取了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兴海的汇报后,冯正霖指出,企业是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主体,公交的发展水平体现了政府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公交都市”发展理念,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真正让人民群众愿意乘公交、更多乘公交。

    冯正霖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贾学英还为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成立揭牌,并与公交职工代表合影留念。(王赓 赵璞)

 
 
 相关链接
· 冯正霖25日上午会见新加坡高级官员访问团一行
· 冯正霖要求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做好决策服务
· 冯正霖:城乡客运一体化使农民享均等化公共服务
· 冯正霖强调为建设新玉树提供最可靠交通运输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